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26日
彼此代祷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请你们为我们祷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开……也叫我们脱离无理之恶人的手;因为人不都是有信心。(帖后3:1-2)

保罗看重祷告,他为帖撒罗尼迦的信徒祷告,也要求信徒为他代求。早期教父John Chrysostom参考保罗的做法,常请求信徒为他祷告。他说:我们以祷告代求,向仇敌宣战。你有没有留意保罗常请求信徒为他祷告?有没有听过彼得是因为教会为他祷告,而被释放,从狱中释放出来?(参徒12:5)

你知道吗?一个人单独为人祷告,并不容易,需要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相反,与众人一起同心为某人某事祷告,会容易得多。因为不是单打独斗。大家聚在一起祷告,彼此同心,其实是在彼此帮助,互相激励。何况这也是主所看重的。主说:“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18:20)若两三个人同心祷告,就有主在我们中间,更多人同心合意一起祷求,神不是更喜悦吗?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