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11日
基督徒不欺世盗名

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辟探和提列,恼恨亚哈随鲁王,想要下手害他。末底改知道了,就告诉王后以斯帖。以斯帖奉末底改的名,报告于王。(斯2:21-22)

王的嫔妃无数,王后的宝座却只有一个。如有一丝一毫可以讨好王的机会,嫔妃们都不想错过。以斯帖却不是这样,她向王报告了太监密谋的事,将举报的功劳归于末底改。以斯帖能赢得王的宠爱,固然是神的带领,但和她本身诚实谦卑的品格密不可分。

在末世,罔顾别人努力,通过手段让自己功成名就的大有人在。在教会里,一不小心,我们也会将功劳归给自己。孰不知也许一时可以得到人的夸奖,在神面前不但毫无奖赏,甚至给魔鬼留了地步。

权力地位本身不是坏事,以斯帖如果不是王后,恐怕也无法拯救全民族的百姓;但权位若不是从神而来,凭自己不择手段,升得越高,跌得越惨。不要忘记,我们的神是公义的。

~文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