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24日
圣地的雨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祂,祂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申11:11-14)

以色列受地中海气候影响,每年雨量集中于冬天。全年明显有旱季及雨季。自五月起,连续五个月无雨,是旱季;而雨季是十月中旬至四月中旬,主要是冬雨。另秋雨可使燥土松润,先播冬季之种子,春雨可使果实藉以成熟。

以色列各地因受距海远近、山岳高低、气流风向、地缘关系等影响,各地雨量并不一样;即使在雨季有时连续几周不下雨,有时却连续数个星期天天下雨,只有仰望主,祂知道下雨的时间及数量。因此,在圣地下雨是神的赐福。雨量的多寡决定了农作物的收成。支取恩雨的方法就是敬畏神,遵行祂的话。主说:“你们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诫命,我就给你们降下时雨。”(利26:3-4)“当敬畏耶和华……祂按时赐雨。”(耶5:24)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