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5月24日
主动退让

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创13:8-9)

神造男造女,又让他们互相爱慕,进入婚姻,目的是让他们的后裔可以彼此相爱,彰显神爱的形象,也使人因享受到爱的美丽和益处,满怀感恩,从心底对神发出赞美。

然而,人类犯罪后就活在罪的辖制下,不仅不能相爱,且变成相争,以至于彼此相害、骨肉相残。该隐杀死亚伯,雅各与以扫争祝福而致兄弟成仇,不得不背井离乡逃命。又或一些国家因皇位而使皇室成员产生争夺战,更是触目惊心,充满了血腥与残忍。

亚伯兰因着敬畏神,知道神的心意是骨肉不可相争,便主动退让,任由罗得选择。基督徒在教会中以弟兄姊妹相称,这仅是口头上的称呼,还是真正相信那在主里面的属灵事实?既然是弟兄姊妹,我们愿不愿意效法亚伯兰,对彼此说:“你我不可相争。”宁可退让,使主的名得荣耀。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5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