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0月27日
忌恨之害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满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监。(徒五17至18)

耶稣基督升天后,使徒们随即面对极大的逼迫和患难。这些逼迫并非来自外邦人,而来自犹太教中的热心份子!他们迫害使徒的动机跟他们对付耶稣时很相近,是出于“忌恨”。27至28节说得更清楚,他们逼迫使徒是出于使徒所讲的道刺中了他们的痛处:“我们不是严严地禁止你们,不可奉这名教训人吗?你们倒把你们的道理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

真理有时会叫某些人受不了,由于​​他们在宗教的组织、机制里有了某种既定的身份、地位,甚至是利益,因而把持既有的一切不放,坚决拒绝真理的声音。耶稣升天后,祭司及文士信道的也有不少,但有一小撮人却坚决拒绝福音,又或虽然表面信了主,后来却坚持要行割礼、守律法等。

我们常要省察自己,对于某些事情的执着是出于对主真正的忠心和爱心,还是出于对权位的执着,或是对威胁自己之人的忌恨?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