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0月20日
主的怜悯

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啊,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太十四30至31)

彼得履海的故事有可笑又感人的一面;可笑的是,彼得是与主耶稣近在咫尺之时下沉的,耶稣只伸手就抓到他。他似乎是快到终点时才失去信心!但想深一层,对彼得而言眼前不但是水深,更是在风浪之中,是生死的问题。我们面对小事件时,容易自以为有信心;但面对重大关键的事件时却不同,马上显出信心微小甚至没有信心。

彼得履海的事迹亦有它感人之处,就是主耶稣很人性化地“赶紧伸手拉住他”。主其实可以发号令,水就能乘载着彼得;主更可以叫彼得被溺,再叫他活过来,这岂不是更大的神迹?但祂却赶紧伸手拉住他,因为主不愿他多受一刻无谓的惊吓!主是这样爱彼得,祂也是这样爱我和你呢!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