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0月25日
义人不被弃

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他终日恩待人……他的后裔也蒙福!(诗卅七25至26)

一位弟兄在学校当社工,曾是教会执事。他对我说:“我儿子坏的情况是你想像不到的。”又说:“撒母耳都有两个坏儿子。”说时掩不住神伤和无奈。的确,他敬畏神,辅助过不少青少年改过自新,面对自己儿子的反叛,怎能不忧伤痛心?助人的却不能自助!我十分同情这位父亲,鼓励他信靠神,继续为儿子祷告。

撒母耳是一位被神重用、改变时代的先知,竟有两个不肖子。好的父母有不好的儿女原因何在?我们不尽知悉;但圣经告诉我们:义人不会终久被弃,他的后代必然蒙福。神的作为奇妙莫测,我们只要继续相信神的全能、全知和全爱。

就以撒母耳为例:他的后人中有一位希幔(约珥的儿子),奉神的命令作王的先见;神赐他14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在殿里领人用音乐敬拜神,且办理神殿的事务(参代上廿五4至6)。研读历代志上、下以色列人的历史,能叫我们更深体会神恩典的丰盛和持久,也给义人一个很好的交代。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