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跨出舒适圈来事奉

伍美珠

自满与自我

我已经信主超过十年了,我觉得我是一个很乖的基督徒。我常读圣经,每天向神祷告,也参加小组和主日聚会,教会需要帮忙的时候也愿意帮忙,所以自己觉得和神的关系应该不会太差吧!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生活平顺安稳,没有太多烦恼的事情,我觉得神对我很好,也很祝福我和我的家人,让我渐渐地变成一个充满圣经知识,只是追求自己属灵生命的基督徒,慢慢地忘记主耶稣告诉我要成为祂的门徒,要为祂背起十字架,还要去传扬福音的大使命。

今年初,教会苏长老和杨长老问我是否可以担任儿童事工的执事,我的第一个反应和回答是:“不适合吧!”我可以帮忙儿童主日学的事工,但是我觉得我没有这个能力和才干去担任执事吧!但是这个时候我心里想的是:我可以做好这个工作吗?如果做的不好,会不会很丢脸啊?会不会很累很忙啊?会不会找不到帮忙的同工,都要自己做呢?网路上儿童主日学可以吗?我有没有时间来做执事啊?眞的很丢脸,当我在听到这个呼召的时候,想到的都是“我”,关于自己的利与弊、得与失,却没有想到这是神的呼召,这是神的事工,神邀请我与祂同工。我在当下是婉拒这个呼召,长老请我为这件事情好好祷告,寻求神的心意再回复他们,我答应他们会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寻求神要给我的答案。

亏欠与认罪

可是,我的心很刚硬,对这件事情视若无睹,第一个星期的祷告都不想跟神提到这件事情,第二个星期有一天我正在读圣经,突然看到耶稣问彼得:“你爱我吗?”我仿佛听见神问我:“美珠你爱我吗?”这个时候我恍然大悟,也不自主地留下泪来。我知道我对神有亏欠,如果我爱祂,就不会拒绝祂的呼召,也不会把自己看得比祂还重要,祂已经为我付出祂全部的爱,甚至在十架上牺牲祂的生命,如果我爱祂,为什么我不能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为主工作呢?当下我祷告求神原谅我的自私,谢谢祂先爱我这个罪人,祈求祂可以给我信心来回应这个呼召。当时有一句经文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书1:9)这是神对约书亚的鼓励,要约书亚勇敢地到应许之地得那神所赐的产业,我也相信这是神给我的鼓励,让我勇敢回应呼召为主工作。祷告后,我就发了一条信息告诉长老我愿意担任儿童事工。

担心与信心

当我回应呼召后,当然不是在事工上就一帆风顺,毫无困难,而是让我更体会到神的信实与大能。举两个例子吧!

过去儿童事工常面临同工不足的情况,我也为这个问题担心,每次祷告我就把这些担心和烦恼告诉神,奇妙的是今年儿童主日学的同工没有缺乏,即使有时候星期日快到了,还是欠缺一位老师,神就会在星期四让我收到一位可以帮忙的老师回信。我知道神在这里动工,祂也教导我一个重要的功课,就是不要忧虑,神已经知道我所需要的一切,祂也会成就祂手中的事工。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办活动的时候,我心里都先想应该不会有太多人参加吧!尤其是报名表寄出后,一直没有收到回复,更加确认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还是不断发出报名的邀请给家长和孩子。奇妙的是,在活动前几天就收到大家的报名表和比赛的作品,更让我惊奇和感动的是家长们都热情参与。每一件比赛作品都是孩子们认真的准备,让儿童事工每一个活动都是圆满完成,我很惭愧自己的信心如此小,忘记与神同工是大有能力的,神让我看到在神手中没有难成的事,我只需要尽心把我应该做的事情做到,其余的神必会成就。

回头看我的事奉,一路都是感恩。谢谢牧长们给我这个机会与神同工;谢谢儿童主日学的老师们给我的鼓励和支持,因为有他们的付出,让孩子的属灵生命茁壮成长。谢谢每位家长在星期日把孩子带到神的面前学习神的话语;谢谢每位孩子让我可以来服事,看到他们充满喜乐的笑容,就是最棒的礼物。也谢谢为儿童事工代祷的弟兄姐妹们,因为他们的祷告让事工充满神的祝福。最后,愿我的分享可以帮助你勇敢地接受神的呼召,跨出你的舒适圈,神必将更多更大的祝福加添在你的身上,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6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