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27日
要喜樂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

從舊約到新約,聖經多處教導神的百姓應當靠主活出喜樂的生命。保羅勸我們基督徒要喜樂,可事實上,喜樂真是不容易,因人的心常常憂悶煩躁。

當保羅寫腓立比書勸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喜樂的時候,他正在羅馬被捆鎖、被關在監獄裡。保羅是以一個監獄中囚犯的身份,勸勉在監獄外面行動自由的弟兄姊妹,說:「你們要喜樂。」為了傳福音的緣故,保羅就是付出生命,仍然喜樂,並且讓教會和他一同喜樂。這就是聖徒生命的特質。

喜樂是神的旨意,是聖徒的特質,也是聖靈的工作。基督徒不是沒有重擔。基督徒的喜樂,乃是卸下一切憂慮的喜樂,是放下各樣重擔的喜樂,是在任何環境中得勝,由內而外發出的安息和滿足。

神不僅是要祂的兒女高興而已,神要我們有那種自內而外發出的喜樂,要我們發出聖靈果子的芳香,去影響世人;就像黑暗中的光一樣,去照亮世人。喜樂是神在基督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我們要喜樂!

~方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