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5日
屬靈領袖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士1:1)

約書亞確是敬畏神的領袖,他只充當神話語的出口,教導各支派同心倚靠神,作神的子民。現在,以色列民有了自己的地土、全備的律法、敬拜神的會幕,有大祭司、用以求問神的烏陵和土明及長老……有作屬神合一的百姓所應有一切的條件。

士師記開篇記錄:以色列民向神求問誰當首先去攻敵。這意味著他們沒有忘記使命,也顯出同作神子民的合一,以及他們對神的倚靠。約書亞之後,神希望以色列建立「神治」的國家制度。後來百姓向撒母耳求立一王,讓政治領袖帶領管理國家,神藉此告訴撒母耳,百姓乃是厭棄祂(參撒上8:5-7)。

若以色列祭司盡職事奉,事事向神求問,人民遵守耶和華的律法,何用立王?士師時代祭司以利的失職和他家庭的敗壞,導致百姓各人任意而行。是的,群體靈性的失敗,往往始於屬靈領袖與神的關係出了問題。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