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24日
追念與默想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祢的經營,默念祢的作為。(詩77:9-12)

有時候我們的禱告不是馬上就蒙神垂聽,這是信徒常會遇到的一個情況。當神好像不聽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可能會動搖。我們起初會懷疑禱告是否合神的心意(這不一定是不好的反省),但有時候我們也會懷疑神。詩人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讓他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也不能禱告。他如何走出這樣的困境呢?藉著追念與默想,思想神以往的憐憫與作為,他發現這不過是他的軟弱。

神在歷史上的作為,以及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都是不容置疑的。因為神過去的作為是真實的,我們自己也多次經歷過神的信實與大能,這些經驗成為我們信心的憑據。求主幫助我們,在禱告未蒙應允之時不灰心,藉著追念與默想神過去的作為,再一次得著力量,繼續忍耐等候祂恩典的來到。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