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25日
倚靠神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3:5)

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傳7:16)

我們信主之後的成長,總是不斷地在倚靠自己和倚靠神之間跳轉。人總是習慣性地倚靠自己而不自知,直到在困境中不得不轉回,重新倚靠神前行。倚靠神根本上就是否定自己,跟隨主的前提就是捨己。

聖經告訴我們,人固然不能行惡,為人愚昧,因為會有後果,遭遇刑罰;然而人也不能行義過分,自逞智慧,因為倚靠自己、自作聰明,對自己的軟弱和敗壞缺乏足夠的認識,會導致人陷入更大的網羅。

我們的天路旅程,有時步履輕快、感覺良好、忘乎所以,卻不知危險環伺;有時在黑暗中戰兢,絕望無助,卻不知被主保抱在祂懷中。所以,我們不要倚靠自己——感覺是靠不住的,不要自逞智慧——我們的聰明是靠不住的,不要自以為義——我們的良善也是靠不住的。唯有在神的光中不斷悔改回轉,靠主的寶血遮蓋潔淨,靠主每早晨新的慈愛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直到進入天城。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