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7日
惡性循環

及至士師死後,他們就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去事奉叩拜別神,總不斷絕頑梗的惡行。(士2:19)

以色列人在士師時代,屬靈的光景是一種惡性循環:

階段一,離神行惡。不聽神的話,不遵祂的律例,離棄耶和華,轉而敬拜、事奉假神。他們不以自己為神的子民,失去了他們尊貴的身份。

階段二,被神管教。以色列人被迦南人搶掠、欺壓,活在驚懼當中。這是神的管教,因為神沒有完全放棄神與以色列人的關係,待他們仍像待兒女。

階段三,蒙神拯救。以色列人因受欺壓擾害,就哀聲歎氣,呼求神,所以耶和華後悔了,就興起士師來拯救他們——這是恩典、憐憫的明證。雖然以色列向神背約,神仍守祂的約,給予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去悔改歸向祂。

階段四,離神行惡。可惜的是,從禍患中得拯救不久,以色列人立刻轉離神,像豬總走回泥坑之中。這不但成為一個惡性循環,更是每況愈下,比曠野時代更不如。

北美是在這惡性循環中的哪個階段呢?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