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0月6日
缺乏定意

迦南人卻執意住在那些地方。及至以色列強盛了,就使迦南人做苦工,沒有把他們全然趕出。(士1:27b-28)

以色列人不能趕出他們的敵人,是今天基督徒生命失敗最好的寫照。兩者相似之處很容易認出。

聖經多次形容迦南人怎樣執意留在那地,但卻沒有一次論到以色列人定意要把迦南人趕出去。既然沒有把迦南人趕出去,何來可以使他們服苦呢?很明顯不是以色列人不能,而是不肯,缺乏定意。我們對付試探往往也是如此——不是沒有力量勝過試探,乃是我們缺乏定意。

有一個弟兄雖知道閱讀色情刊物是不當的,他也叫我們為他這有害的習慣禱告。一週之後,我們問他怎樣處理那些刊物,他說已把那些刊物收藏在櫃中。我們都感到詫異,為甚麼不把它們棄掉?終於過了數星期後,他告訴我們已把那些刊物棄掉了。

以色列人因著沒有決心把迦南人趕出去,給試探「寫上回郵地址」,以致後來跟隨他們拜偶像,離開神。若我們認真對付試探,就不要寫上回郵地址。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0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