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5月31日
被取代之因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8:11-12)

以色列人本是神的子民,可是在耶穌的時代,他們的信仰變得形式化。以致耶穌說出一個關於以色列人的可怕預言:「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與此同時,耶穌也說出了另一個關乎外邦人的美好預言:「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這些從東從西來的外邦人,竟然取代了神的選民,與他們的先祖一同坐席。本該坐席的他們,卻被趕出去了。為甚麼會這樣?

原因就在於神的選民對神沒有信心,那些取代他們坐席的外邦人對神有信心。信心十分重要。一個人的結局,能否得救,不在於神是否愛我們,因為神愛世人,差祂的獨生子降世為要拯救罪人。人的得救,也不在於神願否施恩拯救,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那麼,人得救與滅亡的原因在哪裡呢?答案是我們對神有沒有真信心。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5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