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5月5日
神的數學

與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創13:5-6)

奇怪,為甚麼財物甚多時,他們不能同居?當初不那麼富有之時,卻相安無事?其實,無論貧富,都是對人品格的考驗。

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利之所至,翻臉比翻書還快。亞伯蘭義人的風範在這次的相爭中顯露無遺。他以信心的眼光決定價值和取捨。他看人比物質重要,所以對羅得退讓,說:「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9節)後來,神應許他:「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14-15節)你有否注意到神的數學?亞伯蘭只讓羅得一個方向,左或右;神卻賜給他四個方向,東西南北,凡他所看見的地,都是他的。亞伯蘭活到這麼大年紀,居然沒有近視,能看到神給他如此遼闊的疆土。神的恩典何等豐富!

~關國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5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