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5月26日
不配作兒子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路15:21-22)

我們今天在社會上的身份與地位都是賺回來的。在校園裡,想成績優異,就要勤奮讀書,換取優秀成績。在職場上,你想爬上高位,就須表現出色,努力工作。即使有些人是靠關係上位,他們也有他們的努力。

所以,我們可以明白,為甚麼小兒子覺得自己不配作父親的兒子,情願做雇工。因為他自知不孝、不配、不像一個兒子:強迫父親分產、離棄父親、花盡家財,多麼傷透父親的心!然而父親的想法與兒子不同。儘管兒子多麼不肖,父親仍以他為兒子,沒改變他的身份。

弟兄姊妹,神愛你。雖然你不配,你做錯事,被眾人嫌棄、唾罵,神仍然愛你,仍等候你回轉。是的,你必承擔後果,但是請你回轉。因為神仍然愛你。

~家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5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