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5月8日
害怕的意義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壹4:18)

「害怕」是始祖亞當和夏娃犯罪後,人類產生的第一個負面情感。亞當在神的追問中說:「我在園中聽見祢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創3:10)害怕的意義至少能讓人認識到錯誤及其後果。害怕也從此伴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成為一種雙刃劍,害怕神是好事,胡亂害怕卻是一種傷害。因著我的職業,發現做父母的,常常有一些不必要、不健康的害怕心理。比如擔心孩子營養不夠,將來長不高,拼命強迫孩子進食;擔心孩子將來職業不好,拼命強迫孩子考名校;擔心孩子出錯和受傷害而過分保護、時刻監控。只要孩子做錯一點點事情,就會有非常嚴厲的懲罰,或者使孩子容易自我懷疑而缺乏獨立性,或者慢慢抑鬱,或者過度反叛。總之,父母的很多害怕雖是出於愛,卻是一種傷害。所以,我們父母更當每天在神的話語裡求智慧,懂得教養兒女的真正目標,學會把孩子交給神,把自己的憂慮和擔心交給神。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