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2月4日
妻子角色

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亞伯蘭與夏甲同房,夏甲就懷了孕。(創16:3-4)

我們與主同在,首先是要聽主的聲音。主對撒萊說,亞伯拉罕的後裔會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一樣多得不計其數。可是,在人的時間表裡,撒萊失去了信心和耐心,憑著自己的小聰明去幫神的忙。把婢女送給丈夫,結果生出的兒子以實瑪利,成了如今阿拉伯人的祖先,與撒萊後來自己所生的以撒後裔——以色列人世代為仇。

當初的夏娃也是「好意」,將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摘下來給丈夫吃,結果也是得不償失。作妻子的在家庭生活瑣事中,確實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要作丈夫的好助手,也花很多時間養兒育女,但是再忙也不能忘記尊耶穌基督為一家之主,只有凡事禱告,才能減少任性的想法和血性的意志來行事,如此才可能少走彎路,多得福氣。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