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2月5日
勞苦愁煩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傳5:19)

有一次去大學上班,順路坐一位教授的車。途經奶牛場,看到許多奶牛密密麻麻站在牛槽前,我就感嘆:「這些奶牛好可憐,一年四季無論嚴寒酷暑就是吃,產奶給人喝,直到死。」那位教授說:「也許那些牛看我們人也可憐,一年忙到頭,那麼累也就為一口吃的,然後是死。」我笑說也有道理,但我心裡想,如果人活著僅是為了吃喝,為了錢財,與奶牛究竟有多少區別?「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6:12)但如果我們認識了生命的主耶穌基督,心存感恩地接受祂的一切賜予,並為榮耀神而活,那吃喝就有了完全不同的意義。所羅門的傳道書所教導的功課,「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12:13)在遵從神、敬畏神、榮耀神的前提下,人的吃喝、勞碌,就與永生神聯繫起來,接上了永恆,甚至在天上積攢財寶,活著的意義豈是奶牛能同日而言。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