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2月3日
成功的定義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1:28-29)

經文中的「完完全全」,和雅各書第一章4節「忍耐也當成功」的「成功」,在希臘文是同一個字,「完完全全」就是「成功」,這彷彿告訴我們成功的定義。

當你唸神學,若不是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來到神面前,即使學業上考一百分,仍是不及格;在傳福音工作上,你可能帶千萬人到禮拜堂,但沒有帶他們到神面前,沒有讓他們認識神,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你還是失敗。我們讀聖經時,當常常自問:我有沒有真認識神?即使滿頭腦是聖經經文,言行卻和法利賽人一樣,又豈能算是成功?

保羅更說:「用諸般的智慧……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在事奉上,我們不能以人數多少來定成敗,因某人只領了幾個人歸主,我們就說他失敗。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否向神求智慧,有沒有盡心竭力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這才是成功。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