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2月10日
血中立約

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11:25)

摩西在領出以色列百姓後,在西乃山安營紮寨下來,神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神的子民。於是「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出24:8)這既表明了對所定之約的重視程度,也表明了生命存在於血中的觀念。所以盟約是有關賜下生命的事。耶穌也說,這是我用來立新約的血,是為了使人罪得赦而流的。所以我們信靠主耶穌的人,就不需要再流血立約,我們已經藉著主的寶血活在與神的新約關係中,祂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祂的民。但是我們寄居在世上常忘記這個新約關係,我們也常軟弱,行事為人有損這個新約關係,所以憐憫我們的主,在祂即將流血獻身前特為我們設立這個主餐儀式,就是要我們不斷紀念祂所流下的寶血,以提醒我們務要尊神為大,好好為主而活,在彎曲悖繆的世代作光作鹽,榮耀主名,忍耐等候,直到主的再來!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