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2月28日
不完全不公平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一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路19:13)

我們常說人生不公平,交銀十僕的比喻讓我們看到,人生也有公平的一面。十個僕人不論才幹、善惡,都各得一錠銀子。我們也不論智愚、忠奸、貧富、美醜,只能來世上走一趟,每天都只有24小時,也都要信耶穌基督才得著永生。雖然,生命長短不一,但不要忘記,耶穌基督、施洗約翰、門徒雅各、司提反,以及眾多為主殉道的聖徒、宣教士,都英年早逝。生命的價值不在乎長短,乃在乎我們怎樣投資運用,有沒有遵行神的旨意。

所以,不要鑽牛角尖,別老說人生如何不公平。你聚焦錯誤,不但浪費生命、時間,還會把自己變成惡僕。不要以為惡僕立志做惡僕,誰不希望自己被喜愛、被欣賞、被正面評價?惡僕之所以成為惡僕,是無心之失,只因為想歪了,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被欺壓、被不公平對待。他若轉念,專心思考怎樣善用主人給他的銀子作有效投資,就不致變成惡僕。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2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