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需要更新變化

爾好

調查報告*指出,僅37%美國牧師的世界觀與聖經一致。大多數(62%)都混雜了其他宗教與世俗思潮。

當中以主任牧師的世界觀最符合聖經,比率是41%。牧養兒童/青少年的牧師受世界影響最深,僅12%符合聖經。諷刺的是Teaching Pastors,負責教導,只13%符合聖經。

難怪2021年8月CRC*的另一報告指出,在自稱重生的成年基督徒中,世界觀與聖經一致的,僅佔6%。原來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可見領袖多麼重要,真要小心,「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否則誤人誤己,如主耶穌所說,瞎子領瞎子,一同掉在坑裡。

CRC負責人巴拿博士(George Barna)慨嘆,美國教會受世界影響,多於影響世界。這確是悲哀的事。主耶穌說門徒是鹽是光,應該由我們防腐與照亮黑暗的世界,怎麼倒反過來被世界腐蝕呢?

但不要灰心,生命是可以成長的,「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弗4:13-14)重要的是我們要在主裡心意更新變化。

(註:*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at Arizona Christian University[CRC],2022年5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3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