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需要更新变化

尔好

调查报告*指出,仅37%美国牧师的世界观与圣经一致。大多数(62%)都混杂了其他宗教与世俗思潮。

当中以主任牧师的世界观最符合圣经,比率是41%。牧养儿童/青少年的牧师受世界影响最深,仅12%符合圣经。讽刺的是Teaching Pastors,负责教导,只13%符合圣经。

难怪2021年8月CRC*的另一报告指出,在自称重生的成年基督徒中,世界观与圣经一致的,仅占6%。原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可见领袖多么重要,真要小心,“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否则误人误己,如主耶稣所说,瞎子领瞎子,一同掉在坑里。

CRC负责人巴拿博士(George Barna)慨叹,美国教会受世界影响,多于影响世界。这确是悲哀的事。主耶稣说门徒是盐是光,应该由我们防腐与照亮黑暗的世界,怎么倒反过来被世界腐蚀呢?

但不要灰心,生命是可以成长的,“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弗4:13-14)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主里心意更新变化。

(注:*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at Arizona Christian University[CRC],2022年5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3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