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清晨甘露」滋潤我

蔣儀怜:靈修是一生的功課

我是1991年在北加州Fremont的基督之家第三家受洗的,我一直是在詩班裡事奉主。每一次在感恩分享時,我就忍不住回想到耶穌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和醫治。認識耶穌可以說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第一次參加中信靈修是在去年二月間,老師是中信前總幹事姜武城牧師,他事奉的態度、謙卑和愛心都作了我們的榜樣。他每天清晨將神的話語清清楚楚的、透徹地分享出來,巴不得我們也能夠一起在主裡面成長。在這半個鐘頭靈修結束以後,我自己會繼續花一個鐘頭的時間來整理和思想前半個鐘頭姜牧師所分享的資訊。在禱告默想之後我才開始一天的例行活動。這樣將近一年下來,已經幫助我養成了定時早起的靈修習慣。這是我去年以來最大的收穫之一。

靈修使我認識到,要定意在神的話語裡面深入扎根。過去我讀經都是跳著讀,沒有完整全面性的了解。我還參加了聖經信息學院的讀經課程。當我有系統地讀神的話時,對神的旨意就更能領會。

靈修使我認識到,基督徒一定要過得勝的生活。姜牧師曾經提醒過我們,聖靈充滿的條件就是要信靠順服,要聖潔。凡事還要藉著恆久禱告祈求及等候神,唯有從聖靈來的智慧和大能才能夠幫助我們過得勝的生活。所以我還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我很希望也很渴望有聖靈充滿的經歷。

靈修使我認識到,傳福音是佳美的腳蹤。多年來,我總覺得信主是關乎個人的事,我只求自己和家人有平安就可以了。感謝主!疫情這段時間,神的話甦醒了我,擴張了我的眼界,解開了我過去對宣教的看法和成見。現在我了解到神給每個人的恩賜是不一樣的。有人可以跑遠一點去作宣教工作,有人可以對周圍個人傳福音,或遠或近我們都要去傳福音。因為如果沒有人傳福音,我就沒機會聽到神的話,當然就更不用說信耶穌了。如果沒有人將自己為神擺上,就像教會牧養、同工事奉、主日學、還有姜牧師每日的靈修,我的靈命也不會提升。神叫我蒙福,也希望藉著我能夠叫人蒙福。我常想,還沒有信耶穌的人,他們知道自己將來要去哪裡嗎?最近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自己知道這個結局與自己不知道是有天淵之別的。所以我終於了解了為甚麼耶穌給我們大使命,叫我們去傳福音直到外邦得救的數目滿了,那個時候就是耶穌再來的時候。神的揀選是神的主權。雖然我們不知道祂揀選的是誰,但祂要我們與祂同工,收成在祂自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去關懷別人的生命,要去傳福音。這是我這一年來靈修的得著之一。

靈修使我認識到,真的不必為明天憂慮。我已完全清楚地知道我是蒙恩得救的人,我知道我將來會去哪裡,所以在各樣境況中我心裡沒有懼怕。

靈修的收穫不僅是上面這些,對我生命更新幫助甚大。靈修是一生的功課,也將受益一生。

蔣怡芝:我願每天親近神

很感恩中信設立晨間靈修室,感謝姜牧師願意委身擺上,更感謝主的美善帶領,顧念渴慕祂的群羊,願一切榮耀歸神。在這段時間每天七點開始的中信「清晨甘露」,使我養成一個很好的晨間靈修習慣,尤其新冠疫情流行、世風日下的環境中,我能在主話語的應許中得安慰,是這期間我最大的得著。中信《傳》雙月刊上,每天都有一篇不同作者的靈修分享,在經過姜牧師的深入解析下,使內容更豐富。雖然經文我們都很熟,但藉著姜牧師從另一角度帶入思考時,我對神的話語就有另個深層認識。有些資訊以前也反覆聽過,但老我的健忘性,有必要常被提醒,加深印象,就如姜牧師常說的:「當我願意親近神時,神就必親近我。」(參雅4:8a)這是真實的。在靈修中自己常被感動,心意得以更新。有一天的主題是「抬舉與提拔」,姜牧師引用很多經文幫助我們反思在永恆國度裡,將來與主一同作王,現在就要用好神的恩賜,藉著事奉操練我們、裝備我們,成為神國度合宜器皿。在靈修中,姜牧師強調,倚靠神而將榮耀歸神的恩賜,或是倚靠人將榮耀歸於自己的能力,有不同的意義和結果。用能力滿足自己的服事,是會造成破壞的。恩賜的服事應該將主權歸神,恩賜多責任就多,壓力當然就多,但那種壓力只會促使我們更委身,更願以身作則,生命就能更快地成長成熟。還有很多靈修的資訊,對我事奉的指導和鞭策都有很大的幫助。相信參加中信「清晨甘露」的人,跟我一樣都得著餵養,巴不得更多的人,一起來享受這豐盛的靈糧。

申明:在主的愛裡享安息

我是在2017年復活節受洗歸於主名下,這些年來我切身感受到自己生命上的很大變化。我心靈的一些傷得以醫治,我這從小缺愛的人得到神深厚的大愛。主愛我這樣不配祂愛的人,正如聖經上說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我除了在溫暖有愛的教會裡以及教會姊妹禱告會中成長,中信的晨禱靈修室也成為神賜福我的管道之一。感謝神差派祂的僕人姜武城牧師每日傳講神的話語,每天用不同的聖經靈糧餵養我。他扎心的教誨讓我看到自己老我的頑固、敗壞,促使我反省自己,向神悔改,心意不斷更新。

聖經上的很多話語都能慰藉我的心靈,比如姜牧師在「清晨甘露」靈修中分享的馬太福音第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真是這樣,我的生命在主的懷抱裡得到了安息和喜樂,每日神的清晨甘露滋潤著我這稚嫩的幼芽!

感恩節那天,姜牧師在分享中講到:「如果我們內心裡尊神為大,讓基督的信仰注入我們裡面,那麼每天都在過感恩節。」回顧自己屬靈的成長過程、生命的改變,真是對神無比的感恩!感恩我被祂創造、揀選和建造。「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詩116:7)我當為主而活,為主傳福音,但願更多的靈魂得拯救。當我在去年第一次帶一位國內的姊妹做決志信主的禱告時,我是那麼喜樂,充滿著對主的感恩。生命得救和改變,全然歸榮耀與我們的神!

林芳如:豐盛的屬靈宴席

我們的神真的是非常偉大奇妙的神,祂讓我們就是在這樣感覺不好外加疫情的情況下,有這麼好的中信「清晨甘露」平臺,從2021年元月1日開始,姜牧師帶領我們一起線上靈修。

我要感謝姜牧師接受了這樣大的挑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帶領靈修,真是很不容易。我所在的教會,一個查經班就有三、五個牧師輪番主持,而「清晨甘露」就姜牧師一個人而且已經連續一整年。我親身經歷到禱告的力量,並見證神親自供應並召聚一群同工,我也有幸成為一員。看到姜牧師是這麼謙卑,這麼敬畏神,這麼愛人,實在是我最好的屬靈榜樣。對我個人來說,之前在服事中也遇到各樣挑戰,神就藉著每天姜牧師的資訊來親自對我說話,每每被神的話語感動,很扎心。姜牧師在分享中引用的一些見證也很激勵我,還有每早晨選的詩歌都很棒。

「清晨甘露」也為參加者提供了一起同工的平臺,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讀靈修短文和結束禱告中,弟兄姊妹們從陌生慢慢熟悉和建立很好的關係,彼此扶持代禱,非常感恩!

每天清晨我們都領受到很豐盛的屬靈宴席,我也鼓勵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姊妹來參加。「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