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清晨甘露”滋润我

蒋仪怜:灵修是一生的功课

我是1991年在北加州Fremont的基督之家第三家受洗的,我一直是在诗班里事奉主。每一次在感恩分享时,我就忍不住回想到耶稣在我身上奇妙的作为和医治。认识耶稣可以说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第一次参加中信灵修是在去年二月间,老师是中信前总干事姜武城牧师,他事奉的态度、谦卑和爱心都作了我们的榜样。他每天清晨将神的话语清清楚楚的、透彻地分享出来,巴不得我们也能够一起在主里面成长。在这半个钟头灵修结束以后,我自己会继续花一个钟头的时间来整理和思想前半个钟头姜牧师所分享的信息。在祷告默想之后我才开始一天的例行活动。这样将近一年下来,已经帮助我养成了定时早起的灵修习惯。这是我去年以来最大的收获之一。

灵修使我认识到,要定意在神的话语里面深入扎根。过去我读经都是跳着读,没有完整全面性的了解。我还参加了圣经信息学院的读经课程。当我有系统地读神的话时,对神的旨意就更能领会。

灵修使我认识到,基督徒一定要过得胜的生活。姜牧师曾经提醒过我们,圣灵充满的条件就是要信靠顺服,要圣洁。凡事还要借着恒久祷告祈求及等候神,唯有从圣灵来的智慧和大能才能够帮助我们过得胜的生活。所以我还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我很希望也很渴望有圣灵充满的经历。

灵修使我认识到,传福音是佳美的脚踪。多年来,我总觉得信主是关乎个人的事,我只求自己和家人有平安就可以了。感谢主!疫情这段时间,神的话苏醒了我,扩张了我的眼界,解开了我过去对宣教的看法和成见。现在我了解到神给每个人的恩赐是不一样的。有人可以跑远一点去作宣教工作,有人可以对周围个人传福音,或远或近我们都要去传福音。因为如果没有人传福音,我就没机会听到神的话,当然就更不用说信耶稣了。如果没有人将自己为神摆上,就像教会牧养、同工事奉、主日学、还有姜牧师每日的灵修,我的灵命也不会提升。神叫我蒙福,也希望借着我能够叫人蒙福。我常想,还没有信耶稣的人,他们知道自己将来要去哪里吗?最近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自己知道这个结局与自己不知道是有天渊之别的。所以我终于了解了为什么耶稣给我们大使命,叫我们去传福音直到外邦得救的数目满了,那个时候就是耶稣再来的时候。神的拣选是神的主权。虽然我们不知道祂拣选的是谁,但祂要我们与祂同工,收成在祂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关怀别人的生命,要去传福音。这是我这一年来灵修的得着之一。

灵修使我认识到,真的不必为明天忧虑。我已完全清楚地知道我是蒙恩得救的人,我知道我将来会去哪里,所以在各样境况中我心里没有惧怕。

灵修的收获不仅是上面这些,对我生命更新帮助甚大。灵修是一生的功课,也将受益一生。

蒋怡芝:我愿每天亲近神

很感恩中信设立晨间灵修室,感谢姜牧师愿意委身摆上,更感谢主的美善带领,顾念渴慕祂的群羊,愿一切荣耀归神。在这段时间每天七点开始的中信“清晨甘露”,使我养成一个很好的晨间灵修习惯,尤其新冠疫情流行、世风日下的环境中,我能在主话语的应许中得安慰,是这期间我最大的得着。中信《传》双月刊上,每天都有一篇不同作者的灵修分享,在经过姜牧师的深入解析下,使内容更丰富。虽然经文我们都很熟,但借着姜牧师从另一角度带入思考时,我对神的话语就有另个深层认识。有些信息以前也反复听过,但老我的健忘性,有必要常被提醒,加深印象,就如姜牧师常说的:“当我愿意亲近神时,神就必亲近我。”(参雅4:8a)这是真实的。在灵修中自己常被感动,心意得以更新。有一天的主题是“抬举与提拔”,姜牧师引用很多经文帮助我们反思在永恒国度里,将来与主一同作王,现在就要用好神的恩赐,借着事奉操练我们、装备我们,成为神国度合宜器皿。在灵修中,姜牧师强调,倚靠神而将荣耀归神的恩赐,或是倚靠人将荣耀归于自己的能力,有不同的意义和结果。用能力满足自己的服事,是会造成破坏的。恩赐的服事应该将主权归神,恩赐多责任就多,压力当然就多,但那种压力只会促使我们更委身,更愿以身作则,生命就能更快地成长成熟。还有很多灵修的信息,对我事奉的指导和鞭策都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参加中信“清晨甘露”的人,跟我一样都得着喂养,巴不得更多的人,一起来享受这丰盛的灵粮。

申明:在主的爱里享安息

我是在2017年复活节受洗归于主名下,这些年来我切身感受到自己生命上的很大变化。我心灵的一些伤得以医治,我这从小缺爱的人得到神深厚的大爱。主爱我这样不配祂爱的人,正如圣经上说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

我除了在温暖有爱的教会里以及教会姐妹祷告会中成长,中信的晨祷灵修室也成为神赐福我的管道之一。感谢神差派祂的仆人姜武城牧师每日传讲神的话语,每天用不同的圣经灵粮喂养我。他扎心的教诲让我看到自己老我的顽固、败坏,促使我反省自己,向神悔改,心意不断更新。

圣经上的很多话语都能慰藉我的心灵,比如姜牧师在“清晨甘露”灵修中分享的马太福音第十一章28节:“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真是这样,我的生命在主的怀抱里得到了安息和喜乐,每日神的清晨甘露滋润着我这稚嫩的幼芽!

感恩节那天,姜牧师在分享中讲到:“如果我们内心里尊神为大,让基督的信仰注入我们里面,那么每天都在过感恩节。”回顾自己属灵的成长过程、生命的改变,真是对神无比的感恩!感恩我被祂创造、拣选和建造。“我的心哪!你要仍归安乐,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诗116:7)我当为主而活,为主传福音,但愿更多的灵魂得拯救。当我在去年第一次带一位国内的姐妹做决志信主的祷告时,我是那么喜乐,充满着对主的感恩。生命得救和改变,全然归荣耀与我们的神!

林芳如:丰盛的属灵宴席

我们的神真的是非常伟大奇妙的神,祂让我们就是在这样感觉不好外加疫情的情况下,有这么好的中信“清晨甘露”平台,从2021年元月1日开始,姜牧师带领我们一起线上灵修。

我要感谢姜牧师接受了这样大的挑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带领灵修,真是很不容易。我所在的教会,一个查经班就有三、五个牧师轮番主持,而“清晨甘露”就姜牧师一个人而且已经连续一整年。我亲身经历到祷告的力量,并见证神亲自供应并召聚一群同工,我也有幸成为一员。看到姜牧师是这么谦卑,这么敬畏神,这么爱人,实在是我最好的属灵榜样。对我个人来说,之前在服事中也遇到各样挑战,神就借着每天姜牧师的信息来亲自对我说话,每每被神的话语感动,很扎心。姜牧师在分享中引用的一些见证也很激励我,还有每早晨选的诗歌都很棒。

“清晨甘露”也为参加者提供了一起同工的平台,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读灵修短文和结束祷告中,弟兄姐妹们从陌生慢慢熟悉和建立很好的关系,彼此扶持代祷,非常感恩!

每天清晨我们都领受到很丰盛的属灵宴席,我也鼓励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来参加。“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15:13)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205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