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最好的安排

楊小蔓

人一生的道路不完全是自己設計和奮鬥的,很多未來的事也不是自己預料的。我沒曾想到從中國移民美國,沒曾想過放棄在國內時風風光光的工作,沒曾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沒曾想過很多很多事。但是我成為基督徒後,我越來越體會到聖經中的一句話:「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20:24)當我們認識神,把自己交給神時,我們就知道神的道路、神的安排總是美善的。來美十年有餘,回想過往,心中盡都是感恩,感謝主祂把我帶領到一個新的地方,好似關上了熟悉的門,卻為我開了一扇嶄新的窗。

孤單時有倚靠

十年前我和老公剛到美國時,因為辭去了國內收入還不錯的工作,周圍也見不到熟悉的親人朋友,我也曾經歷了孤單和失落。但是沒過多久,神就通過來美多年的小莉姐給我帶來了福音,讓我認識了主耶穌。好幾次在教會敬拜讚美,一唱起聖歌,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往下流。不久,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並願將自己一生交主掌管。神知道我所有的喜怒哀樂和心情意念,認識祂以後,我有了生命的倚靠和心中的平安喜樂。

忙碌中有盼望

來美一年後我們就有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以前孤單的生活很快就被各種瑣碎的忙碌填滿了,初為人母的各種擔憂也讓我漸漸失去了心中的平靜。儘管我竭盡全力地照顧孩子,應付家務,卻仍然常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的眼中只有忙不完的活兒,完全看不到神是我隨時的幫助。有一天,教會敬拜團演唱小敏姊妹的《最知心的朋友》,我頓時感覺那歌詞深深地擊中了我的心,眼淚止不住的流淌下來。原來神一直在等我,想幫我。那以後我積極參加姊妹查經,每天抽出一些時間讀經禱告,在安靜中仰望神。我不再單單希望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生活中的困難,我知道有一位神,祂常藉著聖經上的話語和教會弟兄姊妹之間的提醒、鼓勵和幫助,又讓萬事相互效力,使我一路走來都是主的恩典。

平凡裡有恩典

當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人生也就有了方向。我不再為自己退出職場、回歸家庭而鬱鬱寡歡,反而因有對神的盼望以及重拾這段難得的自由時光而心存感恩,我終於可以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生活了!看著一對可愛的女兒漸漸長高,小小的薄被裡經常鑽出肉乎乎的小腳丫,我立馬開始著手之前心心念念的布藝活。報名參加了幾節布藝課程之後,我很快就親手縫製了兩床帶有童趣圖案的拼布小薄被,女兒們都特別喜歡,直到現在每天都用小手攥著被角入眠。她們笑眯眯的對我說:「媽媽,您知道嗎?我攥著小被子時就感覺您就睡在我旁邊。」我開心的點點頭,媽媽的愛,孩子們都看得見,真好!縫完了被子,我又自己琢磨著給孩子們做了夏天的小裙子,為老公縫製了電腦包,還為自己趕製了一條漂亮耐用的圍裙。平凡的生活也變得多姿多彩起來!

除了布藝,其他愛好我也利用孩子們上學的時間一一重拾了起來。我從小就喜歡音樂,也愛唱歌。幾年前我買了一架二手鋼琴,開始自學,每天堅持一個小時左右的練習,現在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樂曲,找到合適的樂譜,練習幾天就能開心地彈奏起來,既能自彈自唱,自娛自樂,還能指導孩子練琴,幫她們糾正錯音,找到正確的節奏,感覺又是收穫滿滿!

即使是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的日子裡,我也不鬆懈地精練廚藝。為孩子們做又萌又可口的巧克力小熊饅頭,為老公做他最愛吃的韭菜盒子和口水雞。每天看著他們吃得心滿意足,心中的喜樂也油然而生!現在儘管學校提供免費午餐,孩子們仍然希望每天都能帶上我親手做的飯菜,回來時還會得意地告訴我:「媽媽,我們學校負責午餐的老師每次都跟我說,您每天的午餐看起來可真香!」

蒙福時須感恩

現在回想起走過的這些年,才更深的體會到,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參賽55:9)。雖然從表面上看,我沒有了職場上風風火火的熱鬧,但我收穫了與丈夫、孩子們每日相伴的親密與愛。我們家每天都被濃濃的歡笑和愛包圍著,而這些可是千金難換的啊!神還用我能承受的擔子來磨煉我的心智與耐性,使我慢慢地從凡事都要盡在掌控、力求完美的急性子一點點地學會了放下交託,急躁的脾氣也越來越柔和。我現在每天都為這樣的歲月靜好而喜樂感恩!

感謝主讓我不斷更新自己的眼光,願意每天都被神帶領。一路走來,步步都是恩典的記號。神也藉著我內心的感動不斷拓寬我的道路和視野,讓我除了在家裡願意勤懇做工,也樂意在神國有更多的擺上。我回應神的呼召,先在教會做了四年的主日學老師,又在小組長的推薦下做起了主日新聞播報的事奉。現在的我還想借助自己的文字事奉來獻上對主的感恩,也希望讓更多的弟兄姊妹們看到神大能的手是何等奇妙!有祂的指引,人生會有何等的豐盛!我深深體會到祂帶給我們的正如聖經上所說的:「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認識主,的確是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5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