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何去何從

譚文灼

不是在北京土生土長的美籍宣教士Jolene為了神的事工,而努力學會了一口純正的京片子,這蘊藏著她對神的順服和攻克己身的精神,令我敬佩,是我學習的榜樣。

2007年參加中信夏威夷短宣回來後,內心就一直不平靜,隱隱然覺得神要我作的工尚未完畢,而演變成一場內心的掙扎──順服神或是體貼自己。

不久來了羅醫生(中信導師)的忠言──提議我再參加個人佈道訓練班。我內心的作難到了極處。因為訓練班為期14週,逢週六10時至下午4時,這段時間,正是我與家人共聚的黃金時段,我一個兒子八歲,一個六歲多,活潑可愛,咱三父子每逢週六都形影不離,上山下鄉的遊玩,不亦樂乎!若參加了訓練班,便有14個星期六的父子不得相見,如此人間慘劇,豈能發生在咱家父子身上呢?當時心裡真是一百個不願意。

我把報名的事拖到差不多到了報名截止的時候,這時,羅醫生的忠言又傳來了。這次是金句:「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約廿一15)有如當頭棒喝,使我有了些清醒,但也不是無可推諉,我的內心仍是未順服,放不下自己。

直至一晚,我在床上默想時,聖靈的一句說話,使我立即全身冒出了冷汗,這句話就是:「你以為你可以抓住你現在所擁有的嗎?」我心中的掙扎立時消失,全身輕省,並且立時從床上滾下地上,跪著向神認罪禱告,並且甘心樂意的向神說:「我去,我去!」

我真的很傻,世上哪有放不下,捨不得的事,「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順服神,才是最穩妥,這使我想起了替我施浸的蔡惠師牧師在一篇講道裡說過:「人生在世,你真正能夠抓住,而又不會失去的,只有神!」

(作者是2009年中信第十五屆實用個人佈道訓練班畢業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6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