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享受婚姻

雅妮

說到婚姻,我們都知道是人生大事,可是學校從來沒有教過我們,社會上的媒體資訊亂教我們,身邊的閒言碎語誤導我們。我和丈夫是異國婚姻,結婚前也沒有很長時間的感情基礎。當初結婚時父親給我的提醒短信現在還記得:「妳真的確定嗎?語言不同,文化生活習慣差異,原生家庭不同都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事實證明,在我和老公結婚的七年裡,這些都成為我無數次想要結束婚姻的因素。直到我們兩人認識了主耶穌,才在基督裡找到了婚姻的出路。

婚姻是上帝設立的。「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上帝把一個和我完全不同的人,作為我的另一半擺在我的生命中,這是一個恩典,因為只有不一樣的才能幫助到我,讓我學習忍耐。我對維修家用電器、家具組裝、電腦軟體、汽車維修等一竅不通,都是丈夫在處理這些事情。我不善樂器、不懂樂理,丈夫擅長吉他、鋼琴,唱歌也不錯。感謝上帝,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丈夫依然可以在我們華人教會的詩歌敬拜團隊事奉,他彈琴,我唱讚美詩,一起事奉愛我們的上帝,這是何等的恩典!我不禁感歎,上帝比我更知道我需要甚麼!如果你的另一半各方面都做得很到位,可是你仍覺得在婚姻裡不快樂,那是撒但的謊言。牠讓我們一直去看對方與自己的不同、性格上的不合,喜歡將對方和別人比較等,讓我們看不到自己的另一半給我們的幫助和給予,然後藉著我們的血氣刺激我們去計較,去爭吵,那多少愛的福氣會漏掉?上帝為我們選的,永遠比我們自己想的要好,只是你不知道,只有求主耶穌賜給我們一雙信心的眼睛才能看得清。婚姻不是商業,不是互相利用,而是互相欣賞。

再說,聖經裡提到「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9:6)像我之前的心態,婚姻一遇到問題,就想著大不了離婚嘛!如果存著這樣的心態面對婚姻,這婚姻是不會被祝福的。因為從一開始就想著退路,退路就是離婚。上帝設立婚姻是讓我們享受的,當然在這過程裡面有很多的學習和磨合。

感謝上帝,讓我們夫妻二人都能在上帝的恩典裡享受婚姻。我們可以從上帝的話語裡先學習怎樣做好上帝給自己安排的角色,如何為人妻,為人母;如何為人夫,為人父。特別不要忘記為你的另一半禱告,求上帝帶領,讓婚姻充滿祝福,蒙受恩典。回到聖經給我們的屬靈原則中,婚姻就會越久越甘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8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