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得了屬天的財寶

鹿溪水

我的奮鬥路

我出生在北京,來自一個普通的知識分子家庭,父母都是五六十年代大學畢業的工程師。出國前從小學到大學,幾乎所有的時光我都在北京度過。九十年代初我大學畢業,正趕上當時中國大陸內地改革開放,引進外資的高潮。會外語、精通電腦的會計人才,為很多合資企業所急需,所以出國之前我先後在不同的外資外商公司任過職,每幾個月就換一份工作,每換一份工作,薪水至少漲50%,三年後我的工資便翻了十倍。後來我出國留學,希望藉著美國夢,讓人生更上一層樓。

在我的鼓動下,丈夫也很快拿到美國幾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及全額獎學金。我們順利地一次性通過簽證,帶著朋友親人的羨慕和祝福來到美國,三年後我先畢業。一年內我先後在賓州找到五份工作,都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將學生簽證轉為工作簽證。我開始著急,最後把找工作的網撒到更遠的新澤西州,很快得到了一個自來水公司的工作機會。

上帝在找我

丈夫此時還在外州繼續他的博士學業,我獨自一人來到新澤西州。剛上班時,同事們給我推薦了附近的中餐館。當天中午,餐館沒有甚麼顧客,老闆娘過來問我:「我的顧客我都熟悉,好像從來沒見過妳,妳是不是新來的?」我說是的,老闆娘異常興奮,問我是否願意認識當地的華人,她可以週末介紹我認識。初來乍到,舉目無親,我正想認識一些人。她讓我禮拜天十點到餐館門口等她,然後帶我去一個教會。我一聽是教會,覺得是裝神弄鬼的地方,實在不想去,但是她異常熱情,盛情難卻下決定只去一次。這時,餐館的大廚聽說來了新人,就跑出來對我說,從小他媽媽就送他去教會學校,聖經上的一些詩篇他能倒背如流,但還是不相信有上帝的存在。現在我知道,那是撒但藉著人來攔阻我認識上帝,但到了週末我還是如約而至。

我在餐館門口左等右等,餐館大門緊閉,不見老闆娘人影。我責怪自己太輕信陌生人了,連她姓甚麼叫甚麼都不知道,就來赴約。想到這裡,一踩油門離開停車場,準備去逛店。車子油不多,便停在一家加油站,順口問了一下旁邊的人現在幾點了。那人說是9點50,我一看我的手錶是10點50,才發現新澤西州與我來的地方有一小時時差。於是掉頭回餐館,果然老闆娘在那裡等著我。撒但利用時差,差一點讓我錯過了人生中第一次去教會的機會。後來教會的弟兄姊妹告訴我,妳不信主的時候,自然就屬於撒但的掌控下,妳一旦要接觸耶穌基督,牠就會百般阻撓。我說我誰都不屬於,他們卻認真地說:「人在靈界沒有一個中間地帶,不屬上帝,就屬撒但。」

第一次來教會,感覺有些奇怪。他們說的一些話,我都似懂非懂,比如他們所說的「交通」,其實是交流的意思。聚會完聚餐,我一個人坐在角落裡低頭吃飯,心想自己誰都不認識,傻傻的真不該來。這時,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弟兄(編者註:基督徒們互以弟兄姊妹相稱)端著飯碗,坐在我旁邊問我:「妳是新來的吧,是誰帶妳來的?」我只好說:「不知道,有一個女的把我放在這兒,兩分鐘後她就走了。」他又問:「妳跟她甚麼關係?怎麼認識的?」我說:「沒關係,我倆在餐館見過一面。」我很不爽,自我責備辦事不靠譜,隨便跟不認識的陌生人到處亂跑,而這位弟兄倒是異常激動,轉頭大聲跟旁邊的人說:「你們看!上帝在找她!」這位有心的弟兄和他的妻子後來成為我信主耶穌的很大幫助;可當時在我頭腦裡浮現的卻是「神出鬼沒」、「裝神弄鬼」、「疑神疑鬼」之類的印象。我總認為神鬼是不分家的,所以當我聽他說上帝在找我時,非常不舒服,心想這個人說話真喪氣!我當時因為對信仰不理解,所以對基督徒也很有偏見,總以為自己比這些基督徒聰明成熟,後來發現自己的思想境界與他們相差甚遠。教會裡的那些弟兄姊妹們有非常好的愛心和情操,比如說有的家庭看到教會缺少停車的地方,甚至買下教會周圍的房子,推平後捐給教會當停車場用。

顛覆性反轉

不信上帝之前,我是一個對基督教比較反感的人,對佛教反覺得更親切一些,也許是因為在中國大陸有機會接觸到更多佛教的寺廟、書籍及佛教徒。我所受的教育和大多數從大陸來的中國人一樣都是無神論,認為信仰上帝的都是些意志薄弱、生活落魄、沒有受過良好教育,或是被毒害太深的人。這些信仰基督教的美國人很多連州都沒出過,因為生在基督教家庭,從小就去教會被洗腦,怎麼會信童女生子、死人復活這種幼稚的傳說和謊言,真是中毒匪淺!我到美國來是學習這裡先進的科學技術,每個禮拜天要到教會,實在是太浪費寶貴的週末啦!聽說掙了錢還要十一奉獻給教會,這也太會斂財了,我才不會這樣做呢!

這個教會是英文講道,我甚麼也沒聽懂,以後再也不打算來了。誰知有一位醫生的妻子使勁往我包裡塞了四盤磁帶,讓我拿回去聽。我說我不會聽的,因為我剛搬來,很多箱子還沒開包,錄音機還在箱子裡。我不想再第二次來教會還磁帶,找各種藉口拒絕,但是他們的熱情讓我拒絕不了,為著還磁帶,我又不得不再次去教會。就這樣,我一次次地來到教會,一次次地被挽留,被請客到各家去吃飯。

吃飯歸吃飯,我常常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大大辯論。他們總是耐心給我講解,還說基督教不怕辯論,就怕一言不發。我相信他們中的很多人都被我的一些問題氣得半死,以至於我得救的消息傳到教會時,很多人都不相信地問:「她會信主?」

不是辯論贏了我,而是他們當中的很多見證在改變我。原以為基督徒應該是主觀意志比較薄弱,缺乏科學理性的訓練,但是我在教會瞭解了一下,才發現教會中真是人才濟濟。多數信徒不是碩士就是博士,職業有醫生、律師、教授和總經理。他們都很謙卑,一個個都願意和我講述自己信主的經歷,他們的愛心贏得了我對他們的尊重。

有一個醫學院的教授誠懇地講述了自己十幾年陪妻子來教會,就是不肯信主的經歷。直到自己得了一種怪病,暈倒在講臺上,再也無法向校方隱瞞。作為醫學院的教授,他找遍美國業內的專家,又回國請教中醫,都無藥可治,最後不得不謙卑在上帝的腳前禱告,終被上帝醫治。

還有一位北京來的老鄉,為向我傳福音,專門電話聯繫我,每週日陪我來教會。她是北京大學本科畢業,接著保送在本校上研究生,是學生會的幹部,25歲被國家選作聯合國婦女代表大會代表。在美國名校讀完MBA,來到新澤西州一家美國五百強公司,後任高級主管。就在事業的高峰期,她受上帝的呼召,放棄工作,作了傳道人。

教會裡每個人都有他們一段奇妙的信主經歷。聽著他們的講述,我的心被上帝的靈慢慢打開。在一個安靜的夜晚,我回到自己的公寓,一個人靜靜地跪在床前,做了一生中最重要最智慧的決定,向上帝認罪並願意將自己交託給祂。我這隻迷失的羊,終於被上帝找到。親愛的主不僅接納了我這個罪人,還用祂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我的罪像放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裡一幕幕展現,我為此痛哭了好幾個晚上。不知道為甚麼,我在上帝面前的痛哭卻如此甘甜。憂傷痛悔的心祂絕不輕看,祂用愛撫慰我心,安慰我靈。二十多年來我交給主耶穌的都是勞苦愁煩,祂賜給我的卻是諸多祝福和恩典。

不再是舊我

我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認識到宗教是人找神找出一堆人自己認為的假神,而信仰是天地之間唯一的創造主和從死裡復活唯一的救贖主來找我們。感謝上帝的憐憫和饒恕,祂沒有計較我的狂妄自大和悖逆,按照祂的計劃一步一步地改變我。我一反和大家的激烈辯論,開始積極為我信的耶穌基督作見證,有人甚至說我以後會成為傳道人。我自己都驚奇我的變化,靈裡開竅後,我每天五點下班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聽教會弟兄姊妹送的磁帶,常常聽到晚上12點,甚至洗菜的水聲我都會覺得打擾了我。就這樣,我如饑似渴地學習與屬世哲學完全不一樣的真理,這真理是從上帝來的光,照到我內心,使我能省察其中罪性的黑暗。

那時,我丈夫還在美國中部讀博士,他會每個月飛來新澤西州看我一次。我信主以後的那個月,丈夫立刻感覺到我的不同,他稀奇地問我最近經常和誰在一起?他說我變了,而且變好了。他一直想改變我,都沒有果效,是誰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如此快地改變一個人呢?我告訴他我現在去教會了,在那裡認識了一些很好的中國人,從他們那裡認識了上帝。我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改變,也沒有刻意去改變甚麼,是上帝用祂神奇的力量,在不知不覺中使我越來越像新造的人。

我父母至今未信主,但是他們來美國後說我明顯變了,而且比以前變好了。我父母是很少誇獎自己孩子的,二十年後不信主的他們還不斷提到我信主耶穌之後越變越好。我相信這是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在我身上所做的改變,靠著主耶穌,凡事都能做。如果沒有主耶穌基督住進我裡面,成為我的主人,我會變成一個表面上看起來不錯,內裡卻充滿了自私和各樣不義的人。

信主以後的二十多年,雖然我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但「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這就是我生命歷程的真實寫照。親愛的朋友,你們想得到這些美好的祝福嗎?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上帝,將是你蒙福的開始。信耶穌不是保你升官發財,也不是保你今後生活一路平坦,而是得到那屬天的財寶,靈歸到上帝那裡,成為祂的兒女,並擁有祂所賜的永生。祂還會鍛鍊我們的品性更高貴,更像耶穌,並帶領我們,成為一個真正蒙福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7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