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时 代 热 点

总目录>>
 
栏 目:
目   录(请点击题目选阅)

分享到QQ空间

预言未来的书
(圣经可信之四)

圣经是预言未来的书

我们虽然可能根据目前的事实,对不久的将来做一概括的推测;但世界上除圣经之外,没有一本书或一个人可以对遥远的未来,某一事件作出明确的预言。圣经上有许多预言,单指基督便已有三百处之多。关於以色列丶迦南地丶巴比伦丶亚述丶埃及等国家,圣经更有数以百计准确无误的预言;例如上帝藉着摩西预言以色列民族,将因反叛祂而被“分散在万民中”,“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从地这边到地那边,你必在那里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认识,木头石头的神。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耶和华却使你在那里心中跳动,眼目失明,精神消耗。你的性命必悬悬无定;你昼夜恐惧,自料性命难保。”(申命记廿八64至66)又说:“你在耶和华领你到的各国中,要令人惊骇丶笑谈丶讥诮。”(申命记廿八37)但在圣经多处又记载,上帝因着自己的慈爱必将以色列民从列国中领回:“那使太阳白日发光,使星月有定例,黑夜发亮,又搅动大海,使海中波浪匉訇的,万军之耶和华是祂的名,祂如此说:『这些定例,若能在我面前废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在我面前断绝,永远不再成国。』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卅一35至36)自犹太亡国到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复国,其间1,878年之久犹太人怎样流亡各地,遭人欺压排斥,都一一应验了圣经的预言。

圣经是连贯一致的书

单由一人,或多人可以共同磋商,在几年甚至几十年中所写的书,内容互相连贯丶有一系统,不算稀罕的事。但是66卷圣经,却是经过一千五百多年,由40位的作者所写成。他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个人有不同的职业,如君王丶将军丶牧人丶医生丶渔夫等等。但所写的圣经,悉心研究的人不难发觉它的连贯性。圣经内容有一致的目标,即上帝的救赎,旧约是救赎的预备;新约是救赎的实现。有一致的主题,即弥赛亚(救主),旧约盼望弥赛亚将要来临;新约描述弥赛亚的来临及祂的工作。有一致的宗旨,即因血赦罪,旧约用牲畜的血;新约以基督的血。这些相隔几百甚至千馀年的作者,无法彼此磋商而能写出这和谐一致的书,可令我们知道它乃出乎同一“心思”,即上帝的心思。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7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33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33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