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时 代 热 点

总目录>>
 
栏 目:
目   录(请点击题目选阅)

分享到QQ空间

圣经作者自证
(圣经可信之一)

我们生活在这地球上,环顾四周,从花草树木丶飞禽走兽丶山岳江河丶日月星宿,都不难察觉到上帝慈爱的安排,赐给我们这多采多姿的大自然作为家园。圣经更明白告诉我们:“……上帝就是爱。”(约翰壹书四8)一位爱人的上帝岂不会向人显示自己,说明心意,指引人走上正途,因而有幸福的生活与光明的归宿吗?文字记载有它的恒久性,所以,在上帝与人相交一千五百多年悠久的历史中,这本伟大的书──圣经──已然写成。它最重要的性质便是:虽然由人──地上的人──所写;实则由上帝──天上的上帝──所启示的,所以是没有错误,是上帝自己的权威言语。世界上正确的记载虽不都是上帝的启示;但上帝的启示必然是正确无误的。我们可以思想下列的证据:

圣经作者的自认

凡传达信息的人,都有责任说出他的信息来源,接受信息的人也都有权利查问信息的来源。写圣经的作者对这重要的问题是很坦白直率的。在旧约圣经中:“上帝说……”、“耶和华说……”、“耶和华对摩西说……”、“主耶和华如此说……”等类似的字句有2,600次以上。作者大卫王说:“耶和华的灵藉着我说:祂的话在我口中。”(撒母耳记下廿三2)约书亚记开头说:“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先知耶利米用“耶和华对我说……”、“耶和华说……”等句子近100次之多。玛拉基书虽然只有四章,但其中“万军之耶和华说……”或“耶和华说……”等句子有25次之多。这些声明,若非真实,即为谎言了。在古时以色列人的社会中,预言若不兑现的假先知是会被人用石头打死的。这些写圣经的先知们多曾经历预言实现的考验。

同样,新约圣经的作者也有类似的声明。使徒保罗说:“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或是属灵的,就该知道,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哥林多前书十四37)又说:“为此,我们也不住的感谢上帝,因为你们听见我们所传上帝的道就领受了;不以为是人的道,乃以为是上帝的道。这道实在是上帝的,并且运行在你们信主的人心中。”(帖撒罗尼迦前书二13)使徒彼得说:“叫你们记念圣先知预先所说的话,和主救主的命令,就是使徒所传给你们的。”(彼得後书三2)又说:“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上帝的话来。”(彼得後书一20-21)这些事实都显示他们所传的信息,并非出於自己,实乃出於上帝。其他宗教的经典,虽然也有可嘉的生活教训,但没有自认为是上帝的启示,所以单凭这一点,基督教的圣经与其他宗教的经典便有天壤之别。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4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33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3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