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2月23日
享受工作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帖後3:10)

帖撒羅尼迦教會中有一些人遊手好閒,濫用教會的愛心,甚麼服事和工作都不做,還專管閒事,造成教會許多混亂(參6-13節)。保羅從中提出工作的本質意義與規矩,不盡上自己的本分做工就是不守規矩。

保羅說,雖然他用神的話語辛勤教導與餵養他們,有權利從教會得著供養,然而,為要讓信徒明白盡自己本分工作的意義,就親自成為榜樣,在傳福音與教導之外,日夜辛勤工作,讓他們可以向保羅學習。人有工作,就有尊嚴,就有飯吃,享受工作的成果。但是,千萬不要極端,免得成了工作的奴隸。

神喜悅人作工。將來在千禧年的國度裡,神的子民也要工作:「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賽65:21-23)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