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2月19日
謙卑的生命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

奧古斯丁曾一再說:「基督徒首要的品格是謙卑。」甚麼是謙卑呢?主耶穌給我們立下最好的榜樣:「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換句話說,謙卑是不爭大,反處處退讓。

謙卑的人蒙神賜福,肉體靈魂都得好處。就如聖經上記:「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箴22:4)

問題是怎樣在生活中實踐呢?很重要一點是學習順服。不要老覺得別人不行,這是自高心態。要學習欣賞人。成功時,將榮耀歸給神,同時不忘感謝曾經扶持自己的人;失敗時不諉過,不覺得都是別人錯,自己沒錯。謙卑的人會檢討自己,會改過,這樣才有進步,才能蒙神賜更大福氣。

~誠華(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