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12月8日
信心與行為

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雅2:14)

因著主耶穌給我們預備的救恩,基督徒蒙了極大恩典,因信白白稱義。可惜有許多基督徒糊里糊塗,自欺欺人,把因信稱義、不靠行為的教義曲解為可以沒有行為。雅各指出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他說:

1. 沒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只在嘴巴上說信神和愛神,沒有行為,並不是真信心和真愛心(參約壹3:18)。真的信心自然產生行為。

2. 信心因行為得以成全:有了裡面的信心,必然帶出外面的行為。亞伯拉罕獻上以撒、妓女喇合接待使者,都是藉行動表明對神的信心。所以說,信心與行為並行,兩者並不矛盾,反之相輔相成。

主啊!願祢賜給我生發行為的真信心!

~龔明鵬(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