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2月13日
為天國珍惜人才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太十1)

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1至12)

神怎樣藉教會來轉化世界?祂的策略是透過人來工作。四福音讓我們看到,耶穌基督在地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訓練門徒,藉著他們建立神的國度。

神珍惜那些願意被祂改變,然後改變世界的人。祂藉著教會來建立人、塑造人,並藉教會影響世界。所以教會要看重不同恩賜的人才,鼓勵他們接受裝備以事奉神。

美國很多科研機構、大公司附屬的研究中心、大學的系主任,有60%-70%的人才是來自外國。且從1949至1973年間,美國吸收了從各國而來的22萬名科學家,他們是世界各地花費巨資培訓出來的,美國以優越的條件和工作機會吸引他們留了下來。

凡珍惜人才的公司、機構,都會有所發展。今日教會有否珍惜和善用各方的人才,來建立神的國度?我們有沒有鼓勵教會中優秀的人才進神學院?或訓練門徒在職場、在家庭、在事業中為神發光,成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他的《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二冊,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