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2月5日
夜間的歌唱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我也要思想的經營,默念 的作為。(詩七十七6, 12)

祂使人夜間歌唱。(伯卅五10)

當人遇到患難時,向神禱告,仍未見解決,不期然會問神: 為何……?又或懷疑神的慈愛。但當人繼續仰望等候神,向神傾心吐意,默念神的作為時,就會稱頌那是行奇事又慈愛的神(參詩四十二5至11,七十七1至20)。許多古舊、偉大的詩歌是詩人經煉患難時所寫成的,能歷世歷代流傳下來,讓人一唱起就流淚,就得安慰。

因此不要害怕黑夜來臨,日間唱的歌曲固然悅耳;然而,夜間仍能歌唱,歌聲將更恆久雋永。昔日哈巴谷先知在困境裡,他的歌曲也叫人格外得安慰和激勵:「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三17至19)

今日我們身邊未信主的親友們,能聽到我們夜間的歌唱嗎?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