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2月8日
只管遵行

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約二5)

聖經中記載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以水變酒。當筵席上的酒喝完之後,祂的母親馬利亞逕自走到耶穌跟前,簡潔地說:「他們沒有酒了。」(約二3)這六個字足以襯托出馬利亞對肉身兒子的信心,那話的弦外音是:你有辦法來幫他們。即便耶穌回答說:「我的時間還沒有到。」(三4)馬利亞仍深信祂的能力,並囑咐傭人只管遵行。信心之下,果然看到了耶穌將六口石缸的水變成了上等好酒。

當初神讓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土,他並不一定明白,但他遵行;他帶上獨生子以撒獻祭時,也未必明白,但他遵行。主讓彼得將船開到水深之處,一天勞而無獲的彼得雖有疑慮,仍然依從。結果是,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得到滿滿的祝福;彼得也是一網下去,魚多得差點脹破魚網。馬利亞的話,雖是囑咐傭人,似乎穿越時空,也是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我們信聖經是神的話,而我們有限的理性,未必句句都懂,或者馬上就懂;但是我們必須盡力遵行,這是我們蒙恩得福的總訣竅、總關鍵。等到蒙福之時,我們會想起主的話:「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十三7)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