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2月14日
耶和華尼西

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民二2)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又說:「耶和華已經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人爭戰。」(出十七15至16)

中國人在農曆年喜歡貼春聯或一些祝福的話,例如「旗開得勝」或「萬事勝意」。聖經中有一個對神的稱呼,很能表達這「得勝」的意思,就是「耶和華尼西」。古時在戰爭中,旌旗有作為徽號,號召所有人歸向、跟從的作用。以色列人在曠野時,分為四大隊,每一隊就在他們的「纛」(大旗)率領下,邁步與曠野中其他的民族爭戰;他們也因此被稱為耶和華的軍隊。當摩西舉手禱告,支持著在前線作戰的約書亞而終獲勝利,他便為神築壇,並道出這稱呼:「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是我旌旗」,祂就是那位領導他們作戰、使他們得勝的神。

我們的人生也像常在曠野中,跟環境、罪惡,甚或疾病作戰,誰能領導我們、保護我們,並保證我們得勝呢?新一年寫春聯,不妨寫一張「耶和華尼西」,提醒我們神使信靠祂的人「旗開得勝」。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2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