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2月26日
被人排擠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同著亞吉,跟在後邊……非利士人的首領向亞吉發怒,對他說:「你要叫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不可叫他同我們出戰,恐怕他在陣上反為我們的敵人。」……大衛對亞吉說:「我做了甚麼呢?」(撒上廿九2至8)

被人拒絕,受人排擠時,我們心裡難過。但是,這事是福是禍,要到事後,也許多年以後回首,才能知道真相。大衛被非利士眾首領排擠,他當為此感恩:因為被迫回家,他才不須與同胞爭戰,不必作民族罪人。第二,他們能及時回城,搶救妻子兒女。第三,大衛沒有料到,在這場戰役中,掃羅父子一同慘死。倘若他不是被排擠遣返家園,光站在那裡作勢擺陣,就足以構成弒君逆賊的罪名。試想,神膏立他繼掃羅作王,倘若他和非利士人聯手攻打自己同胞,殺死自己的國王,同胞們會接納他嗎?即或接納,他也得了個弒君篡位或如吳三桂那樣「引清兵入關」的罪名。這是他作勢出兵時萬萬沒料到的。但神知道一切,神藉別人的排擠保守了他,領他離開是非之地。否則,他的罪名一生也洗刷不掉。所以,當遇見困難,被人拒絕、排擠,受猜疑時,不必過分難過。要轉眼仰望神,祂知道一切,祂掌管一切。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2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