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2月13日
結束咒詛

日間不容空中的雀鳥落在屍身上,夜間不讓田野的走獸前來糟踐。(撒下廿一10)

掃羅不顧以色列人與基遍人曾訂下的和約,想要把他們趕盡殺絕,結果受到天譴,連續三年鬧饑荒。大衛求問神得知因由,正想贖罪,基遍人便要求吊死掃羅七個子孫,作為補償。大衛揀選的七人,其中兩個是掃羅的妾利斯巴所生的兒子。基遍人把七人吊死在山上,情景恐怖。但他們的母親利斯巴,竟在磐石上搭麻布棚,守在屍體旁邊,「從動手收割的時候直到天降雨在屍身上的時候」,足足有半年之久,「不讓田野的走獸前來糟踐」。我們很難明白這位母親,怎樣天天對著屍體不離不棄,長達半年之久;直到這事傳給大衛,才感動他收殮了七人的骸骨,饑荒也告終結。

人世間的背約、不守信,引致冤冤相報。但在罪與罰的循環作孽中,一位母親對兒子的愛不離不棄,死後也不渝。直到死者的骸骨得以安葬,象徵上一代人的恩恩怨怨已經了結。大衛安葬他們,象徵罪惡帶來的咒詛得以結束,饑荒也就過去。就像一些朋友到柬埔寨短宣後回來分享,那地方過去三十年飽經戰火洗禮,充滿著仇恨與殺戮的遺痕;但神的愛臨到他們中間,讓人扭轉了過去的命運,重獲希望!

~師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