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19日
藏於基立

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王上十七3)

以利亞先知奉神之命大膽地向亞哈王宣告說:「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可見神是如何的重用他。豈知一宣告完畢,神就隨即吩咐他要往基立溪旁藏躲,這是多麼奇特的召命,一時高調,一時又要隱藏,真難明瞭,但神又豈會錯誤呢?祂每行一事都有其因,為要叫屬祂的人得益處。

神吩咐他藏起來,其中原因最少有三:第一,神要保護他。當亞哈王聽見他宣佈天旱,定是十分憤怒,想殺他是必然的行動(參十八10,17)。其二是神要供養他,因為天旱,民不聊生,以利亞身居其中亦不能倖免;但在基立溪旁,神卻早有預備,以利亞需要的水和糧都不缺。最後還有一個潛藏的因素,神之所以要他往基立藏躲,目的是要造就他,使他各方面的德性從中得到鍛鍊和建立。有人曾經說:「沒有基立的隱藏,就沒有迦密山上的勝利。」

人生的歷程難免會有起跌,不知此刻你是否落在人生的低谷,生命有如被藏起來,孑然孤寂,倍感凄清。盼望你能從以利亞的身上,能再次體悟原來「萬事都互相效力」,即使是在基立的溪旁,神仍是早晚跟祂的兒女同在。我們豈不是該為每一個生命中的處境感恩!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