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19日
藏於基立

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但河东边的基立溪旁。(王上十七3)

以利亚先知奉神之命大胆地向亚哈王宣告说:“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可见神是如何的重用他。岂知一宣告完毕,神就随即吩咐他要往基立溪旁藏躲,这是多麽奇特的召命,一时高调,一时又要隐藏,真难明了,但神又岂会错误呢?祂每行一事都有其因,为要叫属祂的人得益处。

神吩咐他藏起来,其中原因最少有三:第一,神要保护他。当亚哈王听见他宣布天旱,定是十分愤怒,想杀他是必然的行动(参十八10,17)。其二是神要供养他,因为天旱,民不聊生,以利亚身居其中亦不能幸免;但在基立溪旁,神却早有预备,以利亚需要的水和粮都不缺。最後还有一个潜藏的因素,神之所以要他往基立藏躲,目的是要造就他,使他各方面的德性从中得到锻炼和建立。有人曾经说:“没有基立的隐藏,就没有迦密山上的胜利。”

人生的历程难免会有起跌,不知此刻你是否落在人生的低谷,生命有如被藏起来,孑然孤寂,倍感凄清。盼望你能从以利亚的身上,能再次体悟原来“万事都互相效力”,即使是在基立的溪旁,神仍是早晚跟祂的儿女同在。我们岂不是该为每一个生命中的处境感恩!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