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5月12日
破解沉溺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太五29至30)

最近看了一篇有关如何“走出沉溺”的文章,论及基督徒在世俗文化中,仍有陷入不同形式的上瘾活动中,使本该活泼有生命力的信徒失去生命的光彩。甚麽是沉溺?倘若有一些行为,你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做,或者长期地丶频密地不能抗拒不做,或不能不服食某些东西,其实已是一种陷溺。这些行为令我们陷在罪疚感中,感到自己软弱可耻,又没有力量反抗!

圣经给我们清楚的命令,叫属基督的人不可容许甚麽东西“辖制”他的生命(参林前六12)。面对上瘾的行为或物品,主耶稣提供了一条很好的出路:砍掉它!就是认真地丶狠狠地将引诱物除去,看它们如地狱的东西,不该在我们身上再有任何纠葛。因为不论它们多麽重要丶多昂贵丶多有纪念价值丶除去会带来多少痛楚,总比不上得罪神丶与地狱的火相连代价更大。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5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