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12日
破解沉溺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太五29至30)

最近看了一篇有關如何「走出沉溺」的文章,論及基督徒在世俗文化中,仍有陷入不同形式的上癮活動中,使本該活潑有生命力的信徒失去生命的光彩。甚麼是沉溺?倘若有一些行為,你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做,或者長期地、頻密地不能抗拒不做,或不能不服食某些東西,其實已是一種陷溺。這些行為令我們陷在罪疚感中,感到自己軟弱可恥,又沒有力量反抗!

聖經給我們清楚的命令,叫屬基督的人不可容許甚麼東西「轄制」他的生命(參林前六12)。面對上癮的行為或物品,主耶穌提供了一條很好的出路:砍掉它!就是認真地、狠狠地將引誘物除去,看它們如地獄的東西,不該在我們身上再有任何糾葛。因為不論它們多麼重要、多昂貴、多有紀念價值、除去會帶來多少痛楚,總比不上得罪神、與地獄的火相連代價更大。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