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23日
主的問題

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還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又活了。」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路九18至20)

有些人傳福音,向非信徒提出一個口號:「耶穌就是答案」(Jesus is the answer)。當我讀這段經文時,卻發現基督徒信耶穌並不是因為祂給了世人一個答案;而是一個不尋常的問題:「人說我是誰?」當日彼得沒有猶豫,立刻回答是神所立的基督。

這實在是每一個受造者無法迴避的問題。任何一個人,若認真地回應這個問題,他的人生必然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保羅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也曾問過:「主啊,袮是誰?」當主耶穌回答他:「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剎那間,保羅的人生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他即時的反應是:「主啊,我當作甚麼?」自從這次與主相遇,從前他所逼迫、所唾棄的,此後便成了他的至寶。因此,真正作主門徒,是從與基督相遇開始,認真面對這位創造你、又為你捨命的主。當你明白到主在你生命中當有的位置,人生的定位和生命中許多優先次序,也會不再一樣!

~麥漢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