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10日
真正的導演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三1)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幕舞台劇,每個人都只是演員而已。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情節都不是按自己意思演繹的。真正的導演並不在這舞台上,這位導演就是神。雖然始祖也有自由去摘吃禁果;但他們的命運仍然在神的掌控之中。雖然我可以努力去考大學、考博士;但那發奮的動力以及那智力支持、健康狀況、機會好歹,也不是個人奮鬥所能涵蓋的。

生活常常看似偶然,是因為人們無法用感官去感受到甚麼是必然。這個必然就是神在生活背後的旨意。我們常常無法預知明天,甚至無法知道下一刻鐘究竟有地震,還是有車禍;所以,我們要靠神除去我們骨子 的那份驕傲。

順從命運是不是就因此而「宿命」,就可以躺在懶惰搖椅上「守株待兔」、消極怠工?不!神絕非要讓我們在單位不做一個好職工,在家 不做一個好成員,在社會上不做一個好鄰舍;相反,祂要求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人是不是蒙福、蒙多大福,是要看我們是不是「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傳三14),是不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太六33),努力榮耀祂,討祂喜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