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17日
天賦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二7)

孔子的弟子子路認為,人的成就跟天資的優劣有很大關連。他舉竹為例,認為竹天生強韌,只將之斜劈,產生銳利的鋒口,可輕易刺穿敵人的身體。孔子雖然同意這說法,但他也提出,若將竹削成箭枝,並在後端加上使之穩定的飾羽,配合硬弓強弦,更可使竹在百步之外穿透厚革盔甲,擁有更大的破壞力。

華克理牧師說:「你的存在絕非偶然。」事實上,神造我們必定有祂的美意;每個人都是神獨特的創造,為要榮耀祂。正如一根竹子,雖然本身很有用,但如果不懂得加以善用,就成了廢物,白佔地土。我們的生命也好像一塊好土,如果不肯讓主耕種,只會雜草叢生;但如果肯把這塊沃土交給神,就能為主結出許多果子來。主啊!感謝袮創造了我,又賜給我恩賜,我願意為主而活,被袮所用!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