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25日
絕非苦瓜臉

保羅說:「你們為甚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保羅既不聽勸,我們便住了口,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便了。(徒廿一13至14)

基督徒若真要天天背十字架來生活,豈不會令人愁容滿面,毫無喜樂可言?但現實中,我曾遇到不少很有生命、很有動力的基督徒,絕不是苦瓜臉的人。這處經文講及保羅和他身邊的信徒,聽到聖靈指示他將要面對苦難、捆鎖,信徒因為深愛他,為他痛哭;保羅是因他們的痛哭而心碎,而不是因面前的苦難而畏懼。可以肯定,他也絕不是個苦瓜臉般度日的人。事實上,即使在監獄中,保羅也滿有喜樂。

其實,天天背十字架的人,是經歷過與主相遇,而且時時刻刻尋求主、在主的旨意和自己的意思之間作出衡量、抉擇的人。他的面容絕非常常是一副苦瓜臉;反而該是滿有榮光,帶 與主相交而來的甜蜜,並從聖靈而來的喜樂、團契。他們也會感染周圍的人說:「願主的旨意成就!」

~麥漢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